师资队伍

二级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二级教授

尹江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22959次

blob.png

尹江,男,196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北方学院旱作农业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1985年毕业于张家口高等农业专科学校农学专业,2001年12月被聘为农业研究员技术职称,现为二级研究员技术职称,主要研究领域是马铃薯品种选育与栽培。是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华北育种岗位科学家,现任国家计量认证评审员,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农业部马铃薯生产指导组专家,农业部加工局马铃薯储藏指导专家,中国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植保专业副主任,河北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马铃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北省高校马铃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内蒙古大学等4所大学兼职教授,全国星火先进个人,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管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河北省第三批高端人才(享受院士待遇),河北省“巨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张家口市拔尖人才,张家口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参加工作以来共发表论文50余篇,论著3部,国家专利5项。在有关学术期刊对马铃薯育种、栽培、病害防治、及标准化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有力的指导了马铃薯的科研及生产。

作为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华北育种岗位科学家,主要承担了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主持完成了科技部863重大专项课题、农业部“948”项目、河北省自然基金资助课题、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