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刘岩

发布时间:2022-07-16    阅读次数13069次

3.jpg

刘岩,男,汉族,1987年8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农林科技学院一线辅导员、党支部书记。2013年以来,担任过31个班的辅导员,培养了1000余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事业接班人;为精准扶贫及脱贫攻坚战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

近十年来,个人及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50余项,市(厅)级荣誉60余项。主持省级、市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CSSCI南大核心、北大核心、国家级、省级期刊论文10余篇,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河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评选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带领学生社会实践报告及研究成果得到张家口有关部门的批示和肯定,具有良好的参考价值及社会影响。

2021年12月,荣获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授予的“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北日报》;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全国思政网等网络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多省卫视频道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从不同的视角,生动全面地报道了近年来的优秀事迹。2022年4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