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首页>> 教学科研>> 课程建设

《果树栽培学》优秀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13    阅读次数2220次

《果树栽培学》是指从果树育苗开始,经过建园、栽培管理(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整形修剪),到果实采收的整个过程。通过理论教学和实验实习,使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既掌握果树栽培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又具备熟练的嫁接、修剪等专业技能,能够分析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使果树栽培达到早果、高产、稳产、优质的目标。

河北北方学院的果树栽培学》课程开设于1986年,已有20多年的历史。学科创建以来,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主要面向果树、园艺、园艺技术、设施农业技术、农学等专业的学生授课。该课程与生产实践联系密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培养学生的嫁接技术和整形修剪技术等基本操作技能。该课程组由2位教授、1位副教授和2位讲师组成,在多年的教学、实习和科研中,不断地积累经验,丰富自己;课程组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材,恰当应用先进的教学设备,2007年《果树栽培学》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2014年《果树栽培学》参加校网络课程建设,课程组教师参加网络平台培训学习,完善网络平台上课程文件;完善课程教学录像;制定在线学习计划,学生在网上完成作业和讨论,在网上学生可以自主学习,通过作业和讨论,巩固学习的知识。

 

 

 

 

 

                                              张小红

                                              2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