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农林科技学院实验中心是以农业科学与食品科学为基础、以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培养为目标的实验技术平台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实验中心长期致力于构建农业与食品系统的实践教学知识体系,促进学生知识、能力、思维和素质的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可以用现代农业与技术引领和改造传统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加速现代农业升级换代的新型人才。实验中心共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生导师1人。

一、实验室日常工作

针对本科生、研究生日常教学中仪器设备故障、实验场所水电维护与硬件设施维修,积极沟通国有资产处、后勤与规划建设处、物业公司,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二、积极协调学校国有资产处、安全工作处,按照实验室管理要求,为各系(实验室)发放安全标识,按照各系上报需求补足、更换灭火器、配备灭火毯。

二、易制毒等管制化学药品报备、审批、购买工作。

三、实验室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

四、农场、新温室管理工作。

五、督促各系(实验室)做好设备、仪器资料、财产保管工作,针对各系(实验室)现有设备等国有资产账目,每学期检查一次,注明报损情况,做到帐物相符,设备、仪器资料等出借按有关规定办理。

六、加强实验安全工作检查,制定学院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监督各系(实验室)设备、电器、电源的安全管理,确保教学的安全进行。

七、认真贯彻上级领导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接学校国有资产处、后勤与规划建设处、安全工作处等涉及实验室的相关工作。

八、认真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实验中心按照“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统筹规划”原则,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服务教学,服务师生。

主任:吴伟刚,负责实验中心全面工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