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团委

农林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崇德求是,博专致用”的办学理念,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北院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崇尚道德、堪当大任、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一、结合学院发展新形势,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农林科技学院团委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党教育,以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为依托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实施“青年大学习”工程,引导团员青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11.jpg

二、建设优良学风,培养青年力量

农林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搭建广大农林学子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通过举办文体类、公益类、创新产业类等多种活动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凸显专业特色,谱写青春华章。

 (1)加强思想引领,注重文化熏陶,打造品牌项目,开展农产品品鉴会;以农民丰收节、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为依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突出了农林科技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巩固“校农结合”成果,在树立学生专业思想、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推进了学生了解三农、热爱三农、服务三农的进程,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

(2)开展青马班培养工程。把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各级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作为重中之重,让新一代青年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提升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

2222.png

3333.jpg

三、扎实团委职责,落实从严治会

共青团农林科技学院委员会以思政教育为核心,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学生服务为宗旨,努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与实践能力水平的团组织。团委学生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社团处、纪检部、文体部、心理部、学习部、宣传部、信息部、竞赛部 10 部门,各个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分团委的各项日常工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全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

团委训词

交代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

布置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实;

下达的命令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

制定的纪律必须不折不扣的遵守。

4444.jpg

我们将会扎实团委职责:

1.统筹规划、协调各部门有效运转,发挥决策、组织、管理的作用。负责检查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监督各部门的目标责任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指导和监督部门干部可行的措施

2.落实并审批各部门活动经费的使用情况报告、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负责检查各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和完成情况

3.积极配合校团委及辅导员工作,沟通和传达信息,联络举行会议等活动。向上级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并请示工作,及时向下级团委部门布置工作,通报情况

4.抓好团委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团委组织纪律管理制度,负责团委的全面工作,并指导团委骨干开展好各项活动

5.对外代表会计学院团委参加校内外有关会议,积极参与外部交流,树立本院的良好形象

6.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听取和反映意见与建议,及时反映合理诉求。

7.对全体团员学生负责,并接受监督

我们将充分发挥学院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教育,不断探索学生会工作规律,开拓学生会工作新领域,谱写“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