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首页>> 机构设置>>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农林科技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是集科研管理和研究生教育为一体的职能部门,分别对接河北北方学院校本部科研处和研究生学院的工作,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现有工作人员3人,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在主管科研和研究生教育院领导的领导下,开展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的日常事务及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研究生工作计划、管理办法、总结等文件的起草。协助作好学院学科建设计(规)划,学位点申报、培育学科、一级学科申报的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三、负责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研究生培养业务档案的管理。

四、负责各类科研项目的管理(任务书、结题验收、成果登记等)、科研成果(专著、论文、获奖、专利等)的申报或统计工作;组织各类纵向计划项目的申报和院级评审、协助做好推动横向项目立项和实施工作;做好科研资料整理和归档工作。

五、负责组织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相关学术讲座与科研论坛工作,及时公布科研、学术交流动态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六、负责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教学安排、课程考核和课程建设工作;培养环节(个人培养计划、开题报告、教学实践、中期考核、预答辩和答辩等)各项工作;培养方案的编写或修订工作;以及研究生导师遴选和导师队伍建设工作。

七、负责组织制定研究生教学大纲,安排研究生课程与教学进度,保障研究生日常教学工作;

八、负责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评估、管理工作;

九、负责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

十、协助学院完成学科、学位点评估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科研、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量的统计及计算。

十二、协助学院做好与学科建设、科研、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学术交流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科研处、研究生学院安排的相关工作,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主管领导汇报。

十四、完成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长:沈凤英

科员:郝宁、杜静

邮箱:nlkj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