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三级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三级教授

王激清

发布时间:2017-03-21    阅读次数16818次

1652410393136948.jpg

王激清,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河北省怀安县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为中国稀土学会第六届农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会员,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全省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专家组成员,河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等。

目前主要从事养分资源高效利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本科生《土壤肥料学》和研究生《农化产品高效利用与管理》等课程的讲授,连续多年教学质量考核为优秀,主讲的《土壤肥料学》2008年也获得校级优秀课程。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多项并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包括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张家口市山区创业奖二等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2项,河北省山区创业奖三等奖1项),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参编教材和专著多部。被聘为张家口市及各区县测土配方施肥专家,指导各区县农民年增产百万元;连续多年承担农业部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为农户进行蔬菜、马铃薯、玉米等作物高产栽培及科学施肥田间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