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1848次


各党委、党总支: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学校根据省委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重点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等拟定竞赛题目,综合运用纸质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多种途径,推动以答促学、以学促做。

二、活动形式和相关要求

(一)集中性规模竞赛。从5月10日至6月20日,在全省范围举办一次集中性大规模知识竞赛。活动设立优秀奖、纪念奖各300名,从优秀答卷中抽取,给予一定奖励。参与竞赛的方式主要有两种:

1.纸质答题。由校宣传部统一印制试题及答题卡,各党委、党总支到宣传部统一领取试题及答题卡,各单位党员直接将答案填写到答题卡上,统一将答题卡收齐后于6月5日前上交到党委宣传部。

2.网络答题。在河北新闻网设竞赛专区,开通网络答题通道。党员登陆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进入活动专区,实名注册后即可答题。

(二)经常性日常竞答。“两学一做”贵在日常,重在坚持。要在抓好集中性规模竞赛的同时,从5月份开始至年底,组织开展日常竞答活动,推动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主要有两种参与方式:

1.手机参与日常答题。关注“河北党员教育”微信平台,进入竞答专栏参加活动。在每月第一、三周的10个工作日内,每天公布10道题。设立竞答排行榜,根据答题数量和正确率进行排名,每月按名次选出若干三星级竞答先进个人,月末决出月冠军,给予一定物质鼓励。连续组织8期,依次累计,最后决出总冠军,并按排名顺序选出若干五星级竞答先进个人,给予较大奖励。

2.组织网上快速竞答活动。每月末在河北新闻网竞赛专区组织一次网上快速竞答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电脑系统自动出题,党员进行抢答,每次推出100道题,每题限时15秒,按照答题速度和正确率实时显示排名,前六名给予一定奖励,其他党员参与抽奖活动。非注册用户可在线观看。

                                   组织部

                                   宣传部

                                2016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