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5    阅读次数1541次

各党委、党总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逐条逐句地学。要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2、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努力在指导实践、学用结合、增强自觉上下功夫。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勇于面对、善于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走好新的长征路,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3、讲话全文请参阅校园网“两学一做” 专题网站中“学习园地”栏目。

4、各党委、党总支利用周四理论学习和周五党员活动日安排学习,并于11月 15日前将学习情况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