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升学考研

首页>> 教学科研>> 升学考研

农业硕士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2574次

农业硕士: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农业林业、渔业相关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全日制攻读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非全日制攻读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授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作物、园艺、农业资源与利用、植物保护、食品加工与安全、种业等。

各领域主要主干课程:植物杂种优势原理与利用、种子工程技术、园艺学进展、园艺植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学、园艺植物生理与栽培学、植物保护学原理、植物保护研究技术、农业生物安全、食品原料生产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加工新技术、食品安全评价性原理、农业资源与利用区划、农业资源利用新技术、农业资源利用技术开发与推广(案例)等。

 

就业方向:主要为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