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三级教授

首页>> 师资队伍>> 三级教授

黄智鸿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17619次

1111.jpg

黄智鸿,中共党员,农学博士,三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玉米产业创新团队寒旱区抗逆栽培岗位专家,国家级“三区”科技特派员。

多年来,主要从事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针对我省北部春玉米生产中存在的水资源利用率低、有效积温不足、机械化程度不高及春玉米秸秆资源化利用和土地退化等关键问题,积极开展春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扶贫,为河北省北部寒旱区春玉米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厅、局级科研项目30余项,多次获省、市级奖励。其中,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5项、“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参编专业论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近几年以第1作者或通讯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