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应邀参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系列丛书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1064次


11月3日,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举行了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系列丛书首发式,全国50所农科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我院党委书记毕艳玲老师,团委书记刘岩老师作为编委会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2015年10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倡议下,全国50所高校的农学院汇聚一起,共同成立了“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2016年5月3日,联盟组织实施了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启动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全国共203支小队奔赴21个省份,115个贫困县参加实践,直接或间接参与师生两万余人;2017年,联盟队伍进一步扩大,共组建277支小队,实践地覆盖26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共计203个国家级贫困县,近三万师生参与其中。

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顺利实现,认真做好“全国万名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在农林科技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2016、2017年暑期,由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组建的全国农学联盟暑期科技支农小分队30余人在张家口市宣化县南兴渠村、鹄突地村、清水河村;赤城县龙门所镇戴家沟村、阳原县开阳堡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入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系列活动,小分队已经连续两年深入村镇开展科技支农,走访慰问、文艺下乡和社会调查等活动。活动在张家口日报、河北省人民政府网、光明网、今日头条、河北新闻网、张家口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