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毕业生与“张杂谷”在非洲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1259次

2017年11月6日,在南校区教学楼214,我院与张家口农科院联合举办了一场有关张家口杂交谷子走向非洲的讲座。我院邀请章彦俊老师和毕业生王雷山回校讲述在非洲培育“张杂谷”的工作经历,张红杰副院长及植物保护专业相关负责人;2014、2015级在校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老师、学长进行互动交流。

为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使“张杂谷”成为非洲主粮之一,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非洲农业发展的交流,促进中非友好合作。章彦俊老师讲述了近几年在非洲的培育“张杂谷”的经历,给我们分享了在非洲的工作与生活,虽工作繁忙单调,但是老师始终对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并讲述了在非洲时帮助我校优秀学生解决培育“张杂谷”的技术问题,使我校优秀学生成为非洲当地经济发展的能手。章彦俊老师讲述完后,我院优秀毕业生王雷山也给我们讲述了他在非洲实习时的经历,并鼓励我校学生去非洲实习,还告诉我们实习与工作的密切联系。 

在场同学们认真的聆听了老师和王雷山学长的发言,积极地提出有关去非洲实习的问题。老师和王雷山学长的讲述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非洲实习的向往,也让那些将要去非洲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