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植物保护系青年教师郭江教学基本功训练观摩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7-12-12    阅读次数968次

为更好地落实我校“教学质量月”活动,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质量,植物保护系全体教师于2017年12月1日下午,在407教室对青年教师——郭江讲授的《微生物学》课进行了观摩,授课班级为2016级植物保护本科3班。

郭老师通过微生物在土壤中形成有机质,有机质的C、N比对植物有效养分的影响,微生物与土壤团聚体的形成,微生物与土壤有机无机复合体的相互作用四个方面讲授了微生物与土壤肥力的关系。多媒体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注重启发式教学,与学生互动恰当,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植物保护系教师围绕郭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析。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老师们既对本次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适当地给郭江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在知识日益更新的今天,如果不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势必在教学中理论跟不上实践,授课内容也必将空洞乏味。因此,每位老师也都认真反思了自己的所教课程,教学理论是否先进,是否与教学实践同步发展等关键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观摩为新的起点,深入钻研教材和教法,努力进行科学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把教育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