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食品科学系教师组织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1106次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2月14日上午食品科学系教师组织教学观摩活动,此次公开课由食品科学系何扩老师主讲,讲授的内容是:葡萄酒的生产工艺。何扩老师通过葡萄原料预处理、红葡萄酒主发酵控制、红葡萄酒后发酵管理等方面阐述了红葡萄酒的生产。

何扩老师教学方法灵活、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效果良好,能注意葡萄酒行业前沿发展动态,板书与多媒体配合恰当,课堂气氛活跃。观摩课后,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本次公开课的看法,总结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一方面了解了食品学科新的知识,另一方面学习了如何设计课程,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学习了一系列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受益匪浅。

最后,兰凤英主任发表了讲话,首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评价,认为何扩老师上课准备充分、师生交流好、讲授生动、教学效果良好,此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对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各种类型的公开课观摩活动;二是希望食品科学系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以后能相互学习,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