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刘颖慧院长为2017级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6    阅读次数1408次

1月5日,农林科技学院院长刘颖慧教授在科研楼附楼301为2017级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科研》的学术报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颖慧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从大学到博士一路走来的艰辛,并从“学风问题,作弊问题”、“学校管理,实验室规范化”“应对社会需求,锁定科研目标”、“凝练科学问题,融入科研团队”、“团队齐心协力攻关,提升科研地位水平”等方面,结合自己身边的实例,作了生动、极富启发意义的阐述。她为全体研究生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要求研究生们在科研道路上要“不畏辛苦,不惧失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科研。特别强调,做研究其实是不断重复发现的过程,要在枯燥中锻炼自己的毅力。最后嘱咐研究生们做好科学研究,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性是做好科研论文最基本的素质。

本次报告会是2017级研究生理论课基础课结束科研开题前的一场科研动员学术报告会,为广大研究生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