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进一步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942次

为做好农林科技学院迎接校外专家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学院全体师生上下齐心、积极筹备,分“三步走”构建了立体工作体系,具体步骤如下:

一、搭建完善组织架构,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对应校评估组织及评估方式,成立了学院6个评估小组,并由院领导分别亲自带队,各小组按照职责有计划地组织听课看课、座谈访谈、实习基地考察、试卷及论文全面检查等活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运作,营造良好风貌

教学科研科、学生管理科、学院办公室等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运作:教学科研科负责教师、教学管理等工作,明确教学要求并进行课堂巡查;学生管理科负责学生日常文明礼仪及课堂纪律、宿舍卫生等工作,安排专兼职辅导员轮流值班确保安全稳定;学院办公室负检查责食堂、校园清洁等工作。各部门围绕整体目标协调运作,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风貌。

三、全体师生心牵评估、情系发展,展现农林风采

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评估方针,师生上下齐心协力,以预评估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建立了4项制度,开展了N项检查,如行政人员坐班签到制度、教研室活动签到备案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等;贯彻落实“上课纪律八项规定”,形成无手机课堂,师生反响较好;开展文明宿舍活动,学生宿舍卫生状况大幅改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在本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期间,学院响应快、组织强、措施到位,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农林风采,为学院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