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 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832次

5月11至12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和教育委员会和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共同举办的“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天津农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5省市10所高校的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为适应现代高等教育和作物学科发展的需求,以培养作物学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华北片区)组织专家成立评委组,评委会主席由国家级教学名师马峙英教授担任,成员由10所院校推荐的资深教学名师担任。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根据最终成绩设教学综合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和单项奖等奖项。

本次比赛,我院经过学院预选,最终派出两位青年教师参赛,在技能大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农林科技学院吴伟刚、任喜波两位老师分别以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优秀成绩荣获教学综合三等奖。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年教师长期的坚持与努力,也是我院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加强教学基本功培养、提升专业素质水平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成果体现。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使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与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等兄弟高校进行了交流与借鉴,也充分展现了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教师教学的高水平,高水准。

blob.pngblob.pngblob.pngblob.png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