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优秀毕业生案例

首页>> 校友风采>> 优秀毕业生案例

马铃薯的旗舰航母——李冬虎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2300次


毕业后从事农业30年,从事马铃薯工作21年。

2003年组建承德大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2007年组建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是股份制民营企业,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固定资产2亿元,公司总部设在内蒙古太仆寺旗生态农业科技园区,下设承德大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百斯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爽奇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格瑞得西北分公司、内蒙古格瑞得东北分公司、太仆寺旗马铃薯研究所,形成一个拥有‘五个分公司一个研究所’的马铃薯全产业链的集团化公司。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170人,建设用地276亩、8800平方米的组培室和800座防虫网室等配套设施,40000吨种薯库、5400平方米的机械库、年生产脱毒苗7000万株,生产微型薯10000万粒。在内蒙古拥有50000亩农场,进口现代化指针式喷灌机62台,20套进口马铃薯生产设备,年种植马铃薯种薯18000亩,年生产优质脱毒种薯60000吨,实现马铃薯种薯生产的全产业链。

作为马铃薯种业的专业公司,我们引进欧美种薯生产技术、设备及管理模式,经过13年的发展,实现了机械化、专业化、程序化、标准化、数字化的生产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端的种薯,成为中国马铃薯种薯行业的领导者,市场化的先驱者和行业的标杆。

   三、马铃薯农场管理及高效生产技术

 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铃薯行业实战型专家,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马铃薯种薯繁育企业领头羊,在短短的几年内,他带领格瑞得团队打造了具有强劲竞争优势的马铃薯种薯企业和优质种薯,在马铃薯农场管理和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方面积累了独特的经营理念和丰富的生产配套技术。

    分析国内外不同生产模式的基础上,从连续性、周期性、专业性和资本性的角度,指出马铃薯农场的特殊性,从土地、种薯、轮作、病害、投资的角度指出农场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那么在高成本下如何实现效益呢?分别从种薯质量、肥料应用、合理灌溉、植保保险、正确的规划和管理等不同的方面讲述了马铃薯农场管理中适合中国马铃薯生产应用的农场管理措施和高效生产技术,并与众多的农场主和种植者分享探讨。相信他的丰富生产管理技术对马铃薯农场的高效生产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四、里程碑意义的行业影响

     1.2005年第一次完成Favorite种植在喷灌圈内作为种薯商业化生产,推动种薯生产商业化进程;

     2.2010年把Shepody炸条品种推向鲜食高端市场,激活这一品种大量农场商业化种植;

     3.2013年第一次把主要生产品种原种推向大型农场种植,提到产量、降低土地污染、增加收益,创建了行业内种薯市场降低代数的生产模式; 

     4.通过2007年、2014年两次股份制改革,形成全员股份制公司,创造人均100亩地(马铃薯种植面积),人均产值100万元行业奇迹,为行业创造发展模式;

     5.攻克了马铃薯种薯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的营养与植保技术,带动了种薯产业的提升。

     6. 加速马铃薯机械化与现代化生产进程,正在完成打造“太仆寺旗”为专业马铃薯种薯生产旗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