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

首页>> 社会服务>> 校企合作

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07    阅读次数1907次

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原宣化巡天种业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经股权重组,于2012年12月成立。现注册资本10408万元,总资产31620万元。主营业务覆盖谷子、玉米、水稻、小麦和马铃薯五大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公司旗下拥有四川天宇、河北治海、广西绿田、新疆巡天、张家口巡天食品、北京金粒、安徽巡天、山东巡天、新疆分公司9个分、子公司。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杂交谷子种业发展,已经成为国内优秀的杂粮种业领军企业,农业部杂交玉米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中国种子行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立足自主创新,成立了“巡天作物品种研究院”,下设杂交玉米、杂交谷子、杂交水稻和小麦四个研究所,在国家玉米和水稻主产区分别建立了新品种试验站和测试点,科研试验基地面积达到996.6亩,育种团队59人。自主研发出巡天969、巡天2008等玉米新品种14个;同时与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许启凤、宋同明等国内知名玉米育种专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了农单902、中玉18等15个玉米新品种生产经营权。2015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两高双抗”玉米新品种“巡天1102”通过东华北和西北两大主产区“双国审”,并在2017年通过黄淮海绿色通道初审和河北省夏播审定。2016年与北京华奥农科玉育种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最新国审玉米新品种“农大372”,从此,公司在全国三大玉米主产区拥有了国审品种经营权。

2007年公司与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签订了“张杂谷”合作推广协议,双方通过科企合作,优势互补,在国内外推广具有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杂交谷子,取得显著成效。已在全国各地推广张杂谷3号、5号、6号、10号等15个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达到2000万亩,为国家增产粮食20亿公斤,节约用水40亿立方。

2014年以来公司先后与天津市农作物研究所和河北省农科院旱作所等科研单位合作,拥有了抗旱节水小麦新品种津农6号、衡S29、衡杂102和独家开发权,进入了以节水、优质、高产为目标的小麦研发推广领域。

2017年11月,公司与国内优秀种子企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成为“隆平高科”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进入了更高发展平台。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围绕农牧业循环经济领域,着力构建资源型、科技型、市场型现代农牧产业发展体系,打造以小米加工、农业生态园区、生态养殖场、粮食生产基地、冬奥会绿色有机食品供应基地为核心的高附加值农牧产业链。

公司将秉承“绿色、和谐、创新、发展”的理念,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发展循环经济,做大做强“张杂谷”产业,平衡发展其他产业,为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做出积极贡献。成为中国民族种业的领军企业;打造具有专业化生产水平、标准化产品质量、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国际化开拓视野的百年企业。我们坚信:巡天隆平、合作共赢;隆平巡天、共赢明天!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