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食品科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1050次

2018612日,农林科技学院食品科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南校区食品楼准时举行,参加答辩的学生共计95人,分三个会场,分别设在畜产加工实验室、果蔬加工实验室和209教室。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汇报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许多同学兴高采烈地捧出自己研制的产品,怀着忐忑和期待的性情,请评委老师品尝,回答老师的提问和质疑。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2014级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和老师双方增长知识的过程,对于学生而言,经过一年左右的毕业论文研究实践,经历了资料检索、试验设计、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和最后的论文答辩,以及研究过程中失败的沮丧和成功的欢乐,专业理论基础更为扎实、操作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对于教师而言,他们能够从学生的答辩中受到启发,增加自己的带教经验。此外,毕业答辩意味着学生即将走入社会,论文答辩是他们难得的实践机会,通过论文答辩,既锻炼了他们的胆量,也提高了他们的表达能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届毕业生的论文成果,有2人申请了发明专利,有32人展示了研发的产品,答辩过程彰显了食科本科教育的特色,体现出我系毕业生在食科领域从事应用研究和新产品研发方面的能力。


                                              image.png

优秀论文获得者张丽杰在做汇报

image.png

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薛岳在做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参加答辩的学生展出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