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举办首届英语微电影大赛及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07    阅读次数1117次

7月5日,我院在南校区主教学楼112举办了第一届英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团委书记刘岩、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主任梁昌明、外国语学院刚军强老师等出席活动。 

这次英语微电影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农林科技学院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有70部反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的作品参加了角逐,经过首轮网络投票,30部优秀作品提名入围决赛。最终由外国语学院刚军强等4名英语老师担任评委,评选出《梦在黎明》等最佳英语微电影10部、宋雪宁等最佳英语口语精英10人,《勤勉诸己身》等5部作品则分获最佳原创故事、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视效音效等项奖。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文艺创作的热情,提供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以此提高创新能力, 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从有条不紊的准备,紧张有序的宣传到最后的开展,最终我院圆满举办了首届微电影大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体验,为学生提供了有趣的课外活动和丰富的校园生活。

整场活动程序繁多,过程细节复杂,影片上交出现的问题、视频制作出现的错误、团队之间出现的问题、临近期末时间紧迫……这些问题虽然阻碍着我们前进的脚步,但是责任在身,我们没有退缩,我们相互鼓励,共同努力,克服一个个困难,诠释着坚持的含义!活动逐步培养了我们的全局观、协调力。只有系统地着眼于整体,才能运筹帷幄,使每件事情有条不紊的进行,按时按量的完成。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众人齐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在活动期间,我们相互帮助,共同努力。但是在一些事情上也会有冲突,这就需要我们去协调磨合。在活动期间,大家相处愉快,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我们一同挥洒着汗水,一同欢快地前行,付出我们拥有的智慧和力量,收获我们独有的成长和启发。我们将继续拼搏,一路高歌,将第二届微电影节举办得有声有色!

这次的英语微电影大赛本次活动为促进迎评促建工作的落实,由农林科技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是建设“第二课堂”的一次努力和尝试,为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技能,培养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为我校将来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培养人才。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为2018年我院教育、教学建设的丰收硕果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赛还得到了张家口市拍客影视传媒公司的大力赞助和技术支持,该公司也受邀成为外国语学院和农林科技学院英语微电影大赛的校外特约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