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师教学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1392次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9日,我院在主教楼406多媒体录播教室举办“青年教师试讲及教师教学观摩课”活动。院长刘颖慧,党委书记毕艳玲,副院长张红杰,副院长龚学臣及各系教师,机关科室人员6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课活动。此次活动,我院特邀基础医学院医学部生物教研室主任魏会平教授亲临活动现场,并进行专家点评。魏教授常年担任细胞生物学、遗传学、药用植物的教学以及研究。

此次青年教师试讲是由我院杨立亭,袁媛,郭建青,田小明4位老师分别进行授课。其中杨立亭讲解了《唾液淀粉酶活性测定的实验》,课程以人口腔中提取淀粉酶的样品数据为依托,验证酶的特性,并且讲解了酶活测定的方法及步骤,趣味性与科学性相结合,让人印象深刻。郭建青老师的试讲内容是《昆虫的头部功能及构造》,授课内容包括“昆虫头部总体概述”和“昆虫触角的类型及代表昆虫”两部分内容。主要通过多媒体图片和板书结合进行讲解。授课内容资料丰富,功底扎实。袁媛老师作为辅导员,以案例分析为入口,重点讲述了《法定继承的概念和法定继承的范围》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听得饶有兴趣。最后田小明老师讲解了《土壤氮素转化的八个过程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田老师风趣幽默的将专业知识潜移默化的讲授于课堂的每一个环节,让人印象深刻。

在每位教师试讲后,魏会平教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角度分别对四位老师进行点评。最后魏会平教授从细胞生物学、遗传学角度为我院教师献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层次分明、水平高超的公开观摩课。整个授课过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由浅入深,在课堂上运用的教学案例和精心设计的课堂问题充分调动在场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课堂上气氛活跃,参与率高,展示了热情积极的教学态度和鲜明独特的教学风格。

据悉,本学期我院将安排10余次教学观摩课,其中有校内外资深的教授和各系推荐的优秀青年教师作为主讲,将为我院全体教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教师们通过认真听课、互相交流、积极反馈,使教学观摩课活动真正起到了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blob.png


    blob.png

魏会平教授为我院教师献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层次分明、水平高超的公开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