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举行教学观摩活动——王健副教授讲授“减肥功能性食品”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1007次

为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方法交流和提高教学水平,11月13日上午,农林科技学院在南校区主教楼312教室举行了一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院长刘颖慧及各系教师、机关科室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课活动。食品科学系王健副教授为全院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王健副教授讲授的是《功能性食品》课程中第五章“减肥功能性食品”。教学过程运用了慕课+翻转课堂的新型教学模式,前半部分结合多媒体和学习通等信息化手段主要讲解了肥胖症的定义、分类、病因、危害及减肥功能性食品的开发原则等知识点。后半部分采用翻转课堂形式,在课前线上预习、团队合作的基础上现场让学生展示课前准备的作品——新型减肥功能性食品,然后进行课堂讨论、提问和教师答疑等环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课程整体设计缜密,兼具学术性和实用性,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课件制作精美,课堂互动热烈。

本次教学观摩课的开展,极大地起到了新型教学方法的示范应用效果,增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有利于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对于提升全院教师整体实力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