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学业预警”师生座谈会,给贪玩学生戴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1255次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学业预警的规定的通知,4月1日,农林科技学院张红杰副院长对挂科较为严重的学生(在校期间不及格科目超过5门)开展了一场警示教育谈话。

在谈话中,张院长表示如果在毕业前修不满学分,毕业证将被缓发,必须通过重修补上学分后才能发学位证。想摘掉“预警”的帽子关键还是得靠自己,只有自己真正想去学习了,任何困难才会迎刃而解。他强调,学习没有捷径,只有树立目标、合理利用时间、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是正确的学习态度,才能真正把知识学好。

此次警示教育谈话旨在引导学业预警学生正确对待学习,以此为戒,认真学习《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学业预警的规定》校字[2018]102号文件精神,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这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