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923次

2019年4月2日,根据《“河北北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我院开展了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各系主任、副主任、学科带头人、机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议由刘颖慧院长主持。

此次讨论以“高等教育究竟为谁培养人才”为主题,首先听取了植保系主任袁军海教授前往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农业技术推广站指导学生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的主题报告;接着各位教师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就业、教学和科研三个方面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以及顶岗实习、“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进行热烈的讨论。

此次讨论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了“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工作为核心”的观念,准确把握了大讨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了我院“寻求路径、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讨论目的,在教学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形成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