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裕农公司共建“沽源优质蔬菜专家工作站”推动县域蔬菜产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1065次

近年来,张家口市沽源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实行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未来三年,沽源县蔬菜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更多高品质蔬菜将直供北京餐桌。我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营资所、北京裕农公司共同建设的“沽源优质蔬菜专家工作站”,旨在提升沽源蔬菜产业竞争力,保障环京地区集约化种植业健康发展。

沽源优质蔬菜专家工作站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裕农公司和我院王激清、张红杰、刘社平三位专家教授共计10人组成。集成了水肥高效利用、病害生物防治、遥感技术应用、土壤改良与修复、蔬菜品质快速监测等领域,直接为沽源及周边地区优质蔬菜发展需求服务。

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我院三位专家教授深入沽源县各乡镇,示范培训蔬菜科学施肥田间技术和蔬菜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经过技术培训,改变了农户传统的种植习惯,提高了当地农民科技种植水平;改善了产品品质和土壤环境,减轻了对水源、土地、大气的环境污染。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不仅对改善当地而且对改善京津生态环境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我市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生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