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学院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1459次

4月16日上午, 农林科技学院举办的第二次系列教学活动在南校区主教学楼406召开,农林科技学院院长刘颖慧及农林科技学院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张红杰主持。

活动共分为三项,首先,张吉民老师做了以“植物生理学课程形成性评价的思考”为主题的演讲,引用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案例,清晰明了的简述了形成性评价的意义及重要性;用其所教授的课程为例,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现状、教育教学重点、需要改进的方面及建议。本次演讲为众老师提供了对教学方式的思考,为教师日后的教学方式的改进提供了方向。

吴伟刚老师作为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的一等奖得主,与各位老师分享经验,在“互联网+教学”的教学改革已经成为时代不可逆转的大环境下,学校要更好地应对“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生态的新变化,各位教师则需要提升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使移动式教学改革与实践成为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特色,吴伟刚老师的此次分享让各位老师更加了解这种新的方式。

杨立亭老师作为“天天学农杯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团队的教师代表与17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孙太宇共同从学生队伍成员分工、视频创意选取、视频拍摄过程、后期制作及经验分享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微课的制作过程,让各位老师了解了“微课”这种新兴的教育方式,同时也体现了农林科技学院学生的朝气蓬勃。

最后,张红杰副院长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激励与会教师和同学积极投身与教学实践活动当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教学活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