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举行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1758次

为加强我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探讨,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5月14日上午,农林科技学院田小明博士和刘畅博士在教学楼406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农林科技学院科研副院长龚学臣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认真听取了报告。

田小明博士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师从张凤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改性高分子材料和腐植酸对土壤碳氮积累及转化机制的影响研究”,主要介绍了不同高分子材料对土壤物理结构的影响、不同高分子材料对土壤有机碳积累及转化的影响以及对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且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研究现况、遇到的关键性问题以及今后的试验展望。

刘畅博士在读于河北农业大学,博士导师为朱杰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鳄梨田间病害的病原鉴定及转录组分析”,刘畅博士结合自己2018年在佛罗里达大学----印度河流域教育与研究中心访学的经历给大家精彩介绍了自己访学期间的异国学习、生活经历以及试验展情况。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两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