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在“湖州科奥杯”全国农林院校种子解剖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1226次

2019年11月,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湖州科奥种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湖州科奥杯”全国种子解剖大赛拉下帷幕。大赛共收到20家参赛单位86份种子解剖作品,经专家评审,我院教师荣冬青、刘会清、王燕指导的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谢荣港荣获“湖州科奥杯”全国种子解剖大赛二等奖。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植物科学系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从种子选取、浸泡、解剖、辨识种子各部分结构以及后期制作说明和图片处理上都下足了功夫。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种子蕴含的美与奥秘。培养了学生“学农、爱农、知农”的三农情怀,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为教师的案例教学提供了鲜活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