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介绍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介绍

农林科技学院硕士点介绍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6776次

农林科技学院前身是1923年由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励生创办的察哈尔实业学校,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

学院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2022年)和“作物学”(2017年)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4年),涵盖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2个学术学位领域,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和食品加工与安全3个农业硕士专业学位领域。

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硕士生导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国家五一劳动奖获得者1人,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1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3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三三三人才2人。

学院拥有较强的办学实力。现有总面积876m2花卉温室,食用菌实验基地,有占地面积200多亩的2个校内实验农场;拥有省级科研平台4个(河北省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分析检测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口蘑栽培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马铃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高校马铃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市级科研平台2个(张家口市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张家口市口蘑栽培技术创新中心),张家口市食品安全创新团队1个,校级平台4个(作物学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食品科学研究所、口蘑研究所),省级重点学科1个(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校级重点学科3个。2018年,顺利通过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2019年,学院与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共建的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顺利通过了检查验收,2020-2021年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凝练办学特色,完善各领域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

1650848218256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