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有序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1102次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农林科技学院认真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精准帮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首先,精准摸排就业情况。学院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毕业生取得联系,了解每一名毕业生的具体就业情况,完善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全面详实掌握毕业生整体情况,号召毕业生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及时转变就业心态,有序参与就业求职。

其次,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学院利用“河北北方学院招生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群---毕业生微信群”三级链条模式,及时发布就业相关信息。同时,为方便毕业生更好地接收招聘信息,学院第一时间对网络招聘资源数据、研究生招考和调剂数据等信息进行整理,及时对学院各专业相关的就业信息进行筛选,做到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

最后,精准服务就业指导。面对毕业生的多样化就业指导需求,学院及时进行分类,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指导服务。对于考研已经进入复试的学生,学院积极联系相关专业教师,为学生复试环节的英语口语和综合面试提供线上指导服务;对于有考研调剂需求的学生,学院积极分享往年调剂成功的案例,为他们推送相关院校的调剂信息,帮助他们联系有调剂名额的学校;对于考研失利、正在求职的学生,学院积极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对其进行心理辅导,了解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帮助其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增强学生就业的信心;同时,辅导员们还积极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进行就业经验云分享,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修改服务,并根据学生需求进行线上面试指导和仪容仪表指导;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教职工和历届毕业生的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倡议全体教职工共同关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照“专业适用、就近推荐”的原则,向就业帮扶单位进行对口推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农林科技学院将继续施行精准帮扶策略,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实现就业、抗“疫”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