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教授委员会对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行观摩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1401次

为充分展示农林科技学院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成果,加快“新农科”建设步伐,9月2日上午,农林科技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在学院领导毕艳玲书记、张杨副书记、魏东副院长的陪同下,对学院新温室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观摩调研。

教授委员会成员每到一处大家都能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在观摩过程中,教授委员针对新温室的建设、管理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兰凤英教授提出在每个温室隔间中的地块上竖立插地牌,并在上面详细标注种植的作物种类、负责小组等信息;张小红教授提出水帘的及时维护可以使新温室的控温效果更理想化等。通过观摩调研,教授委员对实验中心郝喜贵等老师在暑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一致认为疫情期间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有了一定的成效,也充分利用了现有资源,改变了过去杂乱的局面。同时,针对我院教学与科研实际情况,论证通过了“可移动日光采暖棚的建设规划”。最后,教授委员会对下一步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1.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实践教学基地的利用率。2.结合“新农科”建设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将大学生的劳动课和实践教学基地使用有效结合,进一步加强学农、爱农、知农、强农、兴农教育。3.实践教学基地采取统一管理模式,年初由各系报种植计划,实践教学基地根据课程内容、开课时间进行合理安排,既保证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也保证了课程结束后作物的后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