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校获批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6    阅读次数1040次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我省第二批国家和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78号),我院魏东副院长主持申报的“新工科理念下‘三创’能力与食品类专业教育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为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主动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手棋”,兼具“新的工科”和“工科的新要求”含义,对于加强战略急需人才培养,提升国家硬实力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以此项目立项为契机,强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将新工科建设理念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加快培育发展新兴工科专业和改造升级传统专业,不断探索和丰富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工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