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河北北方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次数1665次

2020年12月7日,农林科技学院为参加中国作物学会和教育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开展的“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举办了河北北方学院首届种艺作品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聚合发展向心力,共筑种业强国丰收梦”。

在我校党委、教务处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大赛圆满落幕。此次赛事共有151名选手参加比赛,同学们紧紧围绕“种业强国”、“粮食安全”、“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等展开创作,以水稻、小麦、玉米、红豆等常见作物种子和具有张家口地域特色的谷子、莜麦、亚麻、藜麦、糜子等作物种子为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观察种子的颜色和外部形状、解剖种子的结构,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种艺画,将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福和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融入到画作之中。

种子是最基本的农业生产资料,也是农业科技最重要的芯片和载体。这次种艺作品大赛,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础,让学生了解了种子蕴含的美与奥秘,培养了学生“知农、学农、爱农”的三农情怀。此次赛事不仅加强了农林院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通过以赛促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