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战疫情 保春耕——农林科技学院学子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718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农林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战疫情 保春耕”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家乡农业生产。

亮身份,勇作为。农林学子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担当作为,亮明身份,联系当地种植大户,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在生产一线学习,为生产一线服务。

求实效,助春耕。农林学子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度参与、有效助力当地春耕生产;帮助农户寻找和拓展农资购买渠道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助力农耕、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将专业实践的成效体现在祖国大地上。

重服务,创方式。农林学子积极联系学院各学科老师,通过视频指导、网络信息发布、电话咨询答疑等方式,进行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在专业老师的远程指导下,积极主动服务春季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通过此次活动,农林科技学院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在泥土的芬芳中感受到了勃勃生机,加深了对农民、农村、农业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农事农爱农”的情感,将继续以“强农兴农”的初心、以战“疫”必胜的信心,投入今年不同寻常的春耕战场,在春意最浓的田间,书写精彩的春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