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通知

农林科技学院关于做好滞留石家庄学生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0    阅读次数1634次

为落实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我院学生滞留石家庄的日常管理工作,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滞留石家庄大学生开展排查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为先,生命至上工作原则,认真排查我院滞留石家庄学生的全面信息,严格排查近期本人、亲属有去过石家庄或与石家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情况,做到全面掌握跟踪,不漏一人,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打赢石家庄疫情保卫战。

二、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学院领导直接负责制,工作领导下设办公机构,办公机构设为学生科,具体防控工作由学生科具体负责。

组长:毕艳玲 刘颖慧

副组长:张  杨  魏  东

成员:曹婷婷  刘  岩  尚金龙  贾飞霞  刘  洋  陈  一田小明  郭建青  张秀媛  黄建雷  金亚征  何美敬  高美娟  王燕

学院领导及带班辅导员要求24小时全天待机、手机畅通,随时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三、排查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和大四实习学生

四、排查内容

(一)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滞留石家庄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排查,每日排查信息如下:

1.石家庄籍学生现状(石家庄籍指学生生源地);

2.非石家庄籍滞留学生现状(学生生源地非石家庄);

3.张家口籍滞留石家庄学生现状(张家口籍指学生生源地);

4.是否有近14日内到过或与去过石家庄市人员有接触史的学生;

5.有无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医学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

6.是否有近14日内石家庄市来(返)张家口学生;

7.全体学生做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情况。

(二)加强“网格化”信息排查制度,在每日排查信息中,带班辅导员要按照“学生—宿舍长—班长—辅导员—党委书记”五级疫情防控体系流程上报,以确保疫情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

(三)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信息上报制度。学生科负责汇总本学院滞留石家庄学生信息,带班辅导员务必于每日上午8点半前,在农林学院辅导员群中按时报送学生情况,由学生科科长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核上报学校。

(四)根据学校防控办相关文件指示,带班辅导员要向学生声明疫情管理制度,严肃对待学生的请销假制度,无故不得私自外出,明确全体学生务必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五、工作要求

(一)防控人员组织务必到位。学生科将随机抽查辅导员的防控排查工作质量,严格监督对疫情防控联系网络建设、包干到人和心理疏导等情况,有令不行、落实不力、工作推诿的辅导员和学生个人,按照《河北北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从严处理。

(二)学生信息精准排查务必到位。全体辅导员务必精准掌握每一名滞留学生的情况;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中高度地区的学生情况;精准掌握上述人员在校内院系、年级、班级分布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康复学生情况;精准安排学生分期分批有序离石的制订情况。

(三)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务必到位。学生科将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细化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措施实施情况,制定并落实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条不紊开展学生疫情管理工作。

 

附件:

农林科技学院滞留学生情况统计表.docx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