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通知

农林科技学院关于做好滞留石家庄返乡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30    阅读次数1242次

为做好我院滞留石家庄大学生有序、安全返乡工作,按照全省统筹的原则,结合学校安排和学院实际工作情况,现将学生返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前在石家庄市有滞留学生的辅导员,按附表1要求进行统计填报。统计范围为带班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滞留石家庄市、需要尽快返乡回家的学生,春节前不准备返乡的学生不统计在内,此表待学生上车后立刻上报学生科。

二、各辅导员要提前通知学生乘车地点、时间安排,挑选负责人全程跟踪返校学生的动态行踪,叮嘱学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务必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指定区域,对于因故不能按时到达现场的学生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学生科,做好学生心态安抚工作。

三、各辅导员要立刻召开会议,联系上滞留石家庄学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或学籍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或健康码)等有关证件,对丢失证件或证件不全的学生及时与学院防疫领导工作小组做好汇报工作,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四、各辅导员要精准统计学生行程轨迹,嘱咐学生上车时要牢记乘车信息、发车时间和到达时间、到达地点,学生回家后收集学生的返乡行程卡,上报学生科备份。对实际乘车学生、未乘车学生和临时新增乘车学生信息等进行精准统计,后期出现离石返乡或临时外出学生,务必在学生出发前两天上报学生科申请办理,对无故私自离石学生依规处分。

五、各辅导员要在学生登车后,立即更新滞留学生统计表(如有临时上车者,可在原表中补报),准确记录已返家学生和未返家学生信息,学生离石当日准时上报学生科。对逾期未报教师与学生,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予以通报批评。

六、各辅导员继续做好滞留石家庄学生的沟通联络、经济补助、救助帮扶、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离石和未返乡学生心态平和。

 

附件1.

河北省高校滞留石家庄大学生离石返乡个人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

各地级市接送返乡大学生时刻表.docx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