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790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农林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具体安排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按照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结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目,制定专门培训计划,年内完成全员轮训,实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农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方案

集中学习方案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

集中学习

认真学习“四史”,永葆为民初心

集中学习

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

集中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集中学习

自学方案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自学+研讨

《中国共产党简史》

自学+研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自学+研讨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自学+研讨

《党史故事100讲》

自学+研讨

《党史故事100讲》

自学+研讨

实地研学方案

研学地址

学习方式

西柏坡纪念馆

线上研学

http://www.xbpjng.cn/

李大钊纪念馆

线上研学

http://www.lidazhao.org.cn/

董存瑞纪念馆

线下考察

香山革命纪念馆

线上研学

https://www.xiangshan1949.cn/page/#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

线上研学

http://www.crt.com.cn/sdjd/news/rzddz.htm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工作,科学谋划、认真组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党委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注重结合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结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学习研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名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撰写学习心得至少1篇。

   3.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对参训学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学员参训记录,严禁迟到早退、缺勤旷课等现象,并将学员参训情况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