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 联合北京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824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引导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与北京农学院联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5日,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副书记张杨以及多名专业教师带领北京农学院师生参观了南校区连栋温室、日光温室、大棚及食用菌技术创新中心,专业教师从温度、湿度、CO2浓度、光照的采集与控制,再到整个大棚的中控系统;从花房的种植与投入,管理与经营,再到产出与销售,进行讲解以及具体指导,涉及到了智慧农业的方方面面。

参观结束后,两校师生前往会议室开展了“百年辉煌,青春向党”—建党百年红色记忆分享交流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参会者徐晓慧、张鹭飞同学同我校师生分享了参加庆祝大会训练的全过程, 她们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献词团和合唱团,几百个小时的日夜训练,从“千人千面”到“千人一面”,展现出中华儿女的坚强毅力,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深深共鸣。其次,各学校代表介绍了建党百年之际工作进展,就如何高效开展党建活动提出讨论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述自己的观点,为增强学校凝聚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暑期联合实践,引领同学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应以国家事业为己任,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