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2021级作物学、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1430次

9月30日上午,作物学、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西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厅举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峰、研究生院院长安芳、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农林科技学院院长刘颖慧、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晓、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守库、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徐彤、农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杨、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魏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芳、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秘书及70余名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会议。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魏东主持。

安芳院长代表研究生学院对2021级作物学、农业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指导作物学、农业硕士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导师和教育管理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寄语新生,一是加强道德修养、恪守学术规范,要有追求真理的信念、勇于探索的精神、敢于质疑的勇气、遵循实证的方法,做到求真务实、遵循科学规范,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二是树立远大目标、勇攀学术高峰,守住“强农兴农”的初心,实学实干,密切关注和思考学术问题,要有更强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创新研究能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勇敢去探索科学奥妙;三是热爱祖国、奉献国家,爱国情怀始终是引导科学前进的方向,一直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无论从事何种研究,都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农林科技学院院长刘颖慧向同学们介绍了作物学及农业硕士研究生的概况,研究生培养历程、培养理念及培养方式。阐述了作物学及农业硕士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各方面的培养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感。

农林科技学院袁卉馥教授代表导师,深情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深造、科学研究、团队合作过程中两段难忘的经历,勉励大家研究生阶段需秉持不畏艰辛、不惧寂寞的科研态度,坚持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成为勇攀高峰的新青年。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的王睿、农艺与种业领域的姚旭航同学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进行发言。

作物学、农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旨在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管理方式以及相关政策要求,以更明确的学习目的,更强劲的学习动力,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中。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