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农林科技学院 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740次

为学习贯彻《“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升在校生对择业就业的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农林科技学院于2021年10月22日在教学楼21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内卷’视域下大学生就业思考”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农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杨主讲,农林科技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书记针对大学生就业中的“内卷”现象及大学生遇到的就业压力、社会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带领师生就如何突破“内卷”的重围及坚持创新思维、合理规划目标、充分利用时间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同时,张书记为同学们分析了各专业的就业形式,指导学生们在择业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掌握求职技巧,相信机会和能力对等。最后,张书记从学生角度出发分析了当前龙头企业的优势并总结了就业观点,精彩的讲述、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激励了大学生用智慧和朝气看待未来,实现理想,为学生们以后顺利择业就业提供了帮助。

                                                                                                                                     农林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