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举办《创业·合作·创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1117次

为进一步把握未来发展机遇,聚焦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以学科为基础,面向职业,以产教融合、校企结合方式培养实践性人才,12月8日下午,农林科技学院在西校区科技楼608举办“转型发展大讲坛”。特邀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届和十一届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大代表武殿雄先生作题为《创业·合作·创新》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近五年新进博士,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学生共同聆听,魏东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武殿雄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史,又阐述了以建设全产业链为目标的亚雄农业发展史,以及公司从全产业链经营到以提高品质、打造品牌为目标带动产业发展的管理模式。他说一个优秀企业人永远记住:“办好企业、顾好家、关心大家、爱国家”,并指出了“企业要引进人才,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共同价值”,同时提出了“亚雄园区大学生孵化基地”的设想。报告会后武殿雄先生与师生就创业、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报告是“转型发展大讲坛”系列活动的第2期。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听了以后深受教育、深受触动,让师生更深刻的理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需求和中高端供给,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的重要性。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