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举办《对话企业家》访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1535次

为进一步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把握未来发展机遇,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以实践育人才。12月14日上午9:00,农林科技学院在西校区科技楼608举办“对话企业家”访谈会。特邀德胜(张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张北县工商联副主席戎建广先生作为嘉宾,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乡村振兴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近五年新进博士,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魏东副院长主持访谈会。

戎建广先生首先详细介绍了德胜村的发展史,并阐述了“企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建设幸福德胜新村”的新理念,以“吃健康、住健康以及文化健康”三大健康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了乡村旅游产业和农民增收体系,创造高质量的生活方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访谈中,戎建广先生与广大师生就企业需求、校企合作模式、学校转型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并提出了“走校企合作发展道路,将食品、种子、园艺、设施农业等相关专业人才与德胜(张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相结合”的设想。

会后,刘子刚副校长与戎建广先生就校企合作模式、项目联合开发、学生实践、乡村振兴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只有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对标企业用人标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才能切实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筑新的产业优势和竞争高地,强力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本次访谈会是农林科技学院“转型发展大讲坛”系列活动的第3期,会上深入浅出地提出了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模式新理念,强化了师生的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对促进我校向社会输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