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农林科技学院 “宅家实践,劳动最美”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639次

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于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开展为期五天的“宅家实践,劳动最美”打卡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加强劳动观念、养成劳动习惯。

本次活动面向农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奉献、细致劳作。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坚持每天打卡,内容丰富多样(家务劳动、利用所学知识创新农业生产等),展现了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劳动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有的靓丽本色,我们要勇于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外化于行为,内化于心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农林科技学院将持续积极探索、推进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通过优化劳动教育课程,丰富拓展课内外、校内外劳动教育实施等途径,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农林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