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612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展的“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于5月9日下午在弘正楼615会议室召开企业在线走访交流会,现场与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连线座谈。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海峰以及农林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毕艳玲主持。

座谈会上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魏东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专业实习实践深度、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和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企业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郭若云对学院近几年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知识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希望能够在此次的考察交流中与学校建立更深入广泛的合作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岗位招聘、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连春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河北威远生化公司长期来对学校就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张书记表示校企双方合作关系密切,成绩显著,接下来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可以多学院、多专业联动,满足企业全产业链多岗位需求,同时根据企业的行业发展趋势,建立供需对接常态化合作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方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访企拓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走访活动成果丰硕,校企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工作沟通和合作交流,增进了解互信,真正打通就业渠道,为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农林科技学院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