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农林科技学院教师赴农业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阅读次数635次

5月21日,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张俊平教授带领实验中心、植物保护系、园艺系部分教师深入大棚、果园、林场,到农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解决一线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科技服务过程中,怀来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张雪霞研究员全程陪同。

在怀来县鑫悦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针对八棱海棠田间种植中出现病毒病、小叶病、腐烂病等情况,八棱海棠农业专家工作站教师纷纷献言献策,提供解决办法;在怀来县民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针对合作社目前种植结构、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张家口麦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面对企业新成立,教师群策群力,全方位多角度提出中肯建议,树立企业美好愿景。

张俊平副院长在科技服务过程中强调,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契机,立足冀西北,加强学院与农民、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和紧密合作,打造学校与企业的全新合作模式,为三农工作保驾护航,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林科技学院教师牢记办学使命,通过本次科技服务活动与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深度融合交流,积极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嘱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对涉农专业产、学、研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农林科技学院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