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动态

农林科技学院 第三届青马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2    阅读次数927次

为推进构建“青马工程”培养全链条,增强大学生骨干、团干部政治修养的坚定性、原则性、敏锐性、可靠性,着力向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22日19点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三届青马班结业仪式,回顾本届青马班的精彩历程。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曹婷婷老师、刘洋老师、贾飞霞老师、高美娟老师和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及团干部。

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田梦主持,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播放了第三届青马班回顾视频短片,从最初的开班仪式到习近平总书记100周年重要讲话学习会,一帧帧、一幕幕都诠释着“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刘洋老师提出了青马班的学员应该把“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与“如何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自己在培训班和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课题,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目标,在宽阔的空间中发展自己的魅力,惊艳自己的实力。曹老师宣布青马学员共计155人,顺利结业共计150人,并对17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建团百年之际正是弘扬优秀青年模范品质,促进农科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契机,也是激励农科学子砥砺前行的有效方式,她鼓励每位学员发扬青马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高老师宣读结业文件,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学生代表李嘉奇讲述了“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含义,倡导青马班学员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马力量”。最后由学生代表冯博健带领全体学员宣誓,声声誓言映初心,红心向团迎百年,希望各位青马学员不忘初心、不负誓言,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农林科技学院第三届青马班圆满结业,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与政治觉悟水平,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广大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德才兼备的终身学习者,做知行合一的积极实践者,做情怀深厚的服务奉献者,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青年大学生。

                                                                                                                                    共青团农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