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我校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1601次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25日,我校党委书记张连春率队前往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新纪元种业有限公司和怀来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回娅冬、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海峰以及农林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深度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与企业共同查找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从而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河北北方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多,科研实力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希望可以同学校开展更加务实、长远的合作,加强产业专业融合,取得更多成果。张连春书记对企业在学校办学发展过程中给与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农业相关企业的发展规模与前景。张书记指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校企发展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以这次走访活动为契机,双方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供需矛盾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素质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展开合作,满足企业人才需求,达到有效衔接。同时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就业工作一直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校院两级全员参与,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与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发掘一批稳定优质的就业单位,切实把关心、服务、帮助毕业生就业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