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农林科技学院开展“基地建设党旗红”耕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529次

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精神,更好发挥耕读教育的实践育人功能,培养知农爱农兴农新时代专门人才,农林科技学院于5月至6月期间开展“基地建设党旗红”暨“新农匠”耕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党员共2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毕艳玲进行活动前讲话,指出农林科技学院要以课程实践和耕读传家为关键,紧密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新内涵、新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副院长张俊平对作物种植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每块试验作物的栽植情况、培育现状、病虫害防治、管理施肥以及将要开展的试验研究进行部署。教师党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耕复产,应农时、保生产,在农业生长关键期在田间地头通过深入观摩和实践将专业知识具体化。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农林科技学院不断坚持育人导向,提出“3+1”农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施“实践、校企、科教”三结合,提升学生爱农学农情怀,形成“耕读实践+平台建设+产业服务+人才培养”新机制。同时,因地制宜整合育人资源,丰富劳动载体,拓展育人路径,积极构建耕读教育体系,打造具有农林特色的党建新格局。

                                                                                                                        中共河北北方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党委

                                                                                                                                         2022年6月23日